骑行随想

今天真的有点充实。

一大清早,估摸着五点半左右,我就醒了。如果按照正常流程,再过一个小时我将会在仿佛要浸入身体的但又只会让人觉得新鲜的微凉中出门,在被晨光照亮的新的一天中感受生活的美好。然而今天不是:我就像着了魔似的,从被窝里冲出来开始工作。等我的异性室友睡眼惺忪地从卧室出来,我的键盘边上还哀怨地躺着一个只吃了一半的饭团 —— 顺便说一句,我室友一般早上八点出门。

这不由得让我想起另一件有意思的事情。有一阵我的工作非常多,几乎每天都在她之后睡,在她之前起床。所以,那一阵她早上的问候语理所当然地成了:“你又一夜没睡呀?”。这不由得让我浮想联翩:假如我活在18世纪,天天经历着这样一幕,时间久了,是不是也可以和休谟探讨一二?

言归正传,今天的工作不用多说,几乎全在心流里度过了,强行讲出来也一定特别无聊,就和我正在写的这篇文章差不多。我真正要讲的是魔法用完了,血条也差不多了之后的事情。

血条的事情好说,随便点个外卖就解决了。难的是魔法的问题。

大家应该都或多或少有这样的经历:魔法不够的似乎特别容易走神,我一走神就回到了半个月前的某个工作日的晚上。那天我正骑车路过一个公交站—— 一个像一座孤洲一样夹在自行车道和机动车道中间的公交站。公交站靠近自行车道这一侧的马路牙子上,有一位女生捧着一大束白玫瑰,似乎正在回味刚才的幸福时刻。正当我下意识地减速时,之前被我超过的一个男生 —— 骑着和我差不多的公路车 —— 突然从我旁边超过我。我刚感觉不对,他就擦到了那个女生。我还没反应过来,那个男生就已经躺在地上了,身边铺满了白色的花瓣。我心里一紧,赶紧绕道骑走。在我的最后一瞥里,那个男生已经爬起来了,正在给那位女生道歉。这段骑行的后半程,我有了和以往不太一样的体验:初夏晚上清凉的风拂过体表的绒毛、路边公园里清冷的水汽、路上的各种车声等等都一一从我心间流过。仿佛我不是在骑车,而是被一股清风,在贴地飞翔 … …

窗外飞奔的景物慢慢地停了下来,地铁的报站声逐渐把我拉回现实。出了地铁站,我沿着河慢慢地走着,边走边在各种奇思妙想中遨游。我昨天把自行车放在了室友的园区里,刚才出门前我已经和她约好,今晚一起骑行回家 —— 沿着那天晚上的路线。